close

 

 

 

我搬家了 【 ADDICYCLE 虹色控 】

 

在新家有更多的文章及優化,我在新家等你唷!!

 

 

5 6月應屆畢業生將投入職場

陸續有校園徵才活動、就業輔導、履歷健檢等等...

開始分享我的鼎泰豐面試經驗囉

5月初鼎泰豐有來我們學校演講&徵才,想說試試吧!

我應徵的是一般餐飲服務專員

 

 

►面試前準備

1. 履歷&自我介紹

2. 面試題目 

3. 服裝儀容

 

 網路有鼎泰豐履歷完整版可以下載,但面試那天公司還是有準備一份簡單版的

建議自己準備吧,感覺比較有誠意,也不用衝衝忙忙填表格

下方是當天鼎泰豐發的簡易版履歷

 

面試題目是由履歷的資料問問題

準備一本小本子分成個人特質校園生活工作經驗公司方面未來期望...

再由這幾個方向列出問題,不怕準備太多,就怕準備不夠

要多上網查查別人的用餐經驗、鼎泰豐官網...

另外建議就去吃一次吧,比較能表達出自己的感受

 

 

面試那天沒有很多人,6個吧...哈哈

A粉色小洋裝&包頭,B黑色套裝&馬尾...

我覺得很熱所以簡單穿了短版白襯衫&黑色褲裙

基本上淡妝,眉毛口紅一定要,我覺得兩樣有了氣色就好

頭髮簡單紮,重點是瀏海過長要夾,後面鬚鬚要夾

一切以乾淨端莊為主

 

 

►面試重點流程

1. 笑容

2. 自我介紹 

3. 面試問題

4. 提問

5. 檢查手&指甲

 

我大概是從他開始演講就開始微笑   超級假掰

不管如何笑就對了面試官有稱讚我一直都有微笑  ((真的超假掰的

我在家會對著鏡子邊笑邊練自我介紹,出門戴著口罩繼續練  ((走火入魔的境界

 

一開始面試官會請你自我介紹,我從家庭講到優缺點興趣、目標...

因為我還有要求能用日語自我介紹,所以講了兩遍 (中&日)

我的日文自介講得還比中文順 

接下來就開始問問題...

  • Q1 請你說明優缺點?
  • Q2 有過鼎泰豐的用餐經驗嗎? 如何?
  • Q3 能不能分享一下打工經驗?
  • Q4 平常有在運動嗎?
  • Q5 有沒有交通上的問題?
  • Q6 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

 

  • A1 優缺點不用再多說了,找些有一體兩面的比較好發揮
  • A2 我提到置物架很貼心,還會加上布防止湯汁滴到客人的東西
  • A3 之前有待過福容中餐,就分享一個體貼客人的小故事
  • A4 鼎泰豐非常注重體力方面,我在履歷有提到興趣是長跑,所以就沒特別問我 (如果真的沒運動也不要硬講)
  • A5 照實回答就好
  • A6 別說沒有也不要說跟XX一樣,我提問語言課程跟健身課程的問題  

 

問題結束後面試官會要求看手指甲手汗

一定要修指甲,不能擦指甲油

這算滿基本的,餐飲業很多都有要求

最後獲得一枚鳳梨酥,演講回答問題也有,我拿了4個吧 

錄取囉! 不過因身體因素轉職了

 

 我搬家了,請點我 

 

arrow
arrow

    HOLLY虹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