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 【 ADDICYCLE 虹色控 】

 

在新家有更多的文章及優化,我在新家等你唷!!

 

 

 

第一次單車環島,行程路線由單車領隊海哥規劃,此次環島是跟老闆與同事唷~

大學時一直很想環島但不是單車,想歸想也沒有實際行動

現在資訊越來越發達,在台灣環島似乎不是件難事,

只要有體力、毅力、耐曬、一顆堅定的一定能完成!

當然路標要會看(我大概是經過這次環島才會看路標的吧,我是個路痴~笑)

 

原計畫 台北>頭城>天祥>花蓮>瑞穗>台東>高雄>台南,共7日

兩段路線搭火車:蘇花、台東-高雄(未騎南迴)、最後一天搭客運返台北

但我想說都已經騎一半了那就繞完一圈吧!(什麼奇特的想法

原以為會有人一起跟,結果大家都還有工作在身

 所以東半部8人騎,西部只剩我一人孤軍奮戰,總計9日單車環島((真的是瘋了

 

-------------------------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我環島出發前的行李準備~

出發前一天去了美利達檢查愛車順便裝公路車車架,一整個趕趕趕~

朋友前晚還贊助了一件車衣、風衣、QQ坐墊(這個好用舒服)

 

上圖不包括全部,還有一些哩哩叩叩的小東西收到坐墊袋、上管包了~

 

【行李準備】

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洗面乳、保養品

生活用品:防曬、隱形眼鏡、指甲剪、棉花棒、曼秀雷敦、髮捲、髮圈、眼鏡

衣物配件:內衣褲、上衣、車衣褲、風衣、短褲+塑褲、袖套、襪子、手套、安全帽、太陽眼鏡、頭巾、免洗褲、涼鞋

3C用品:手機、行動電源、各種充電線/器、多頭插座

各種袋子:塑膠袋(下雨要套行李的)、夾鏈袋(裝衣物/3C們)、浴帽(下雨可套上管包、車燈等)、洗衣袋、束口袋

小物們:童軍繩(曬衣用)、曬衣夾、雨衣、鑰匙、彈力繩(固定行李)

夾鏈袋錢包:身分證、健保卡、悠遊卡、信用卡、$、保險

單車配備:前後車燈、手機架、車架、上管包、坐墊包、QQ坐墊、水壺、鎖、攜車袋 、備用內胎、打氣筒、工具罐(但我不會修所以沒帶~笑)

 

 

關於防曬 

我個人在意的是臉不要曬到,其他部位我都還能接受

全程面罩、太陽眼鏡、袖套,因為穿短車褲所以主要防曬乳都擦在腳上

這趟下來腳是曬黑了但無曬傷,結果發現背也曬出內衣痕,可能因為我穿白色沒有抗UV材質的衣服

7月太陽真的是很恐怖,不過越往南部雖然太陽大不過有風也還OK,宜蘭地區就有點濕熱

 

關於盥洗、服裝 

基本上都是選擇背包客棧,一定要自備盥洗用具

因為我的行李袋不大裝不了多少東西,

所以穿一套(車衣x1、車褲x1、各式小配件)帶一套(排汗衣x2、短褲x1、束褲x1)

每天的重要工作就是洗衣服(童軍繩用來曬衣服,室內外只要找得到地方綁就可以)

運動鞋、襪子我只有第一天穿,後面都是穿涼鞋騎滿舒服的

穿涼鞋環島的好處

1.涼 

2.不用帶襪子

3.下雨不用怕

4.走久也可以(夾腳拖走遠會不舒服)

市面上有很多運動涼鞋,像是Keen、Teva...不過價格不便宜

 

關於各種袋子 

環島最怕下雨,人可以濕行李不能濕,衣物強烈建議用夾鏈袋裝,

除了可以裝未乾衣物也能類似真空包裝一樣節省空間

浴帽一般旅館會有或寶雅也都有賣簡易浴帽(5入49),人可以濕配備不能濕

可以套前燈、上管包...很好用!推

塑膠袋是因為怕下雨要套住行李,我的行李袋只是一般尼龍材質的袋子,而且還是我國小的

如果是住背包客棧,洗衣袋強烈建議要帶,

有時候洗衣完沒有準時去拿,別人要洗可以一袋就拿起來,或是跟朋友一起洗,一袋一袋也比較方便

 

關於藥品 

南部小黑蚊很恐怖,不過還好我防曬塗很厚,沒有被蚊子叮,其他人的腳都被叮了

可以帶曼秀雷敦or蚊子叮的藥或是全身包起來

 

關於夾鏈袋錢包

放零錢跟卡,輕巧又防水

在台灣環島真的很方便,只要有提款卡一切都能解決吧~

請記得保險的錢不能省唷!

關於單車配備 

在大學時還滿常騎Ubike加上論文跟自行車道有關,幾乎每個禮拜都會騎河濱

一直到出社會後,偶爾會騎Ubike上班(每天都想騎去上班但起不來),下班就還滿常騎的囉

本身愛騎車加上在同事慫恿下,買車啦~~~

我的愛車剛買沒多久,Merida2018款 scultura400

當初買沒想到單車配備還不少,而且好貴

以下價錢僅供參考唷!有點忘記了

- 前燈 1000(Merida,usb充電款)

- 後燈 60(方程式單車,電池)

- 上管包 1000(Topeak)

- 手機袋 500(方程式單車,防水但不是很方便)

- 坐墊袋 700(Merida)

- 貨架 630(Merida)

- 水壺架+水壺 1000 以下(有點忘了價格)

- 簡易攜車袋 500(方程式單車,以防萬一買的)

- 內胎 100多(方程式單車)

- Ziv太陽眼鏡 2400(購於運動展,共3付鏡片,藍、白、黃)

- Liv袖套 300

- 車褲 1500多

 

如果是騎公路車長太矮無法使用蟲蟲包或是不想鎖坐管,可以跟我租公路車使用的貨架唷

9日環島住宿、路線請點我,寫文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環島準備
    全站熱搜

    HOLLY虹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